星期日, 十月 26, 2008

25/10/2008与妮一起做蛋挞,棒!



今午妮发了一个信息给我,问我要不要做蛋糕,心里在想要做哪一种蛋糕?翻看食谱,嗯,蛋挞也蛮容易做的,就试试吧!我把材料都准备好,放入一个大盘里让妮亲身替粉团“按摩”!效果蛮不错,粉团够软又又弹性,成绩佳!我就在一边准备馅料,用蛋液、香精、糖、和水混合出的蛋液够香!我们忙了正小时,终于蛋挞出炉了,吃下去感觉蛮好,但有点甜,表面不够滑不够美,下次再改善吧!我想其实做蛋糕就好像做人这样,如果要把蛋糕做的好吃,用的材料要够好,搅拌粉团的力要适中,不可以太使用太大力,不然做出来的蛋糕就不好吃了。人生就好比这样,如果我们在生活里纳入更多的“好料”,那我们提炼出来的“成果”就会更好!其实,我做蛋糕不是自在吃,而是我要享受那做蛋糕的过程,因为在整个过程中,能够展现我们的耐心,恒心以及细心。如果在遇到失败的过程中,能够坚强不断的尝试下去,我想都会有成功的一次,如果失败了不去再尝试,没有找出失败的原因,那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失败在那里!那我就会觉得人生真的很可悲。妮,每次叫你和我一起做蛋糕,目的是在考验你的恒心以及用心,发觉到你是抱着三分钟热度的心态去完成工作。我很想你能够把“用心”和“爱心”融入你的人生中,我相信你的生活会绘出更好的色彩。希望我做的蛋糕能够带给你无限的力量及恒心,让你能够在生活里活得更加精彩及完美。
其实真真成功的蛋糕不是单靠材料的应用,而是要用爱心!做出来的蛋糕才会真真的美!
虽然是妮第一次搓粉团,但搓功很好哦!
我负责做馅料,妮负责铲平小粉团

我们成功把粉团捏在蛋挞模上面了

做蛋挞皮需用两种不同的粉团包含着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