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8, 2009

爱情是什么?

谁能告诉我?爱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曾经,我以为我懂爱情,
现在我却发现,我原来一点都不懂爱情。
曾经我以为我懂的爱情,是有情饮水饱。
一直以来,我的爱情观是只要有情,
有没有面包其实也无所谓。
只要有情
就能一起吃苦打拼
只要有情,
什么问题都不再是问题
因为两个人可以通过不断沟通来解决问题。
只要还爱着对方,就是幸福了。
现在我却发现
就算还爱着对方
一些问题根本解决不到
比如:理念、原则、兴趣、性格
以前的我觉得,世上没有两个人是志趣相投的人
只要得知有情侣因性格不合而分手,
我会觉得是种惋惜
因为我觉得性格,是可以改的
现在的我
绝对相信情侣间有性格不合这回事
他喜欢的你不喜欢
你喜欢的他不喜欢
就算你肯为他而喜欢
就算他肯为你而喜欢
到最后
你和他会因为彼此被逼的喜欢而感到痛苦
何苦如此折磨自己与对方?
一直高估自己
总觉得自己很成熟
很有理智
现在我发现
我没有想象中成熟理智
原来双方的理念不同、兴趣领域不同
会对爱情造成很大的裂痕
以前觉得可以为对方而改的
为什么现在就不能了呢?
难道我喜欢的你不喜欢
我便得要逼你喜欢逼你欣赏?
难道你喜欢平凡简单的生活
我便得要放弃自己不平凡的理想?
以前能配合的为什么现在便不能配合了?
以前能迁就的为什么现在不甘于迁就了?
是因为情已逝抑或是成长了?
还是因为我已经成长了你还在原地踏步?
我以为我懂爱情
原来实际上就算爱情跑了多年
我还是对爱情一无所知迷惘了
原来我不懂爱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