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9, 2008

04/11/2008小狗和小猫的故事,人的故事?




今天让我想起了在某个西方国家发生的一件很感人的事件。一户人家的屋子不知怎么的在半夜着火了,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忙着逃生,当大家都在为了保住自己的生命而逃生的时候,就忘了家里还有三只刚出世不到一个月的小猫。当救火员到了屋子里头扑灭火的时候,发现到感人的一幕,原来那三只小猫被一只家狗看顾着,尽管大火已经要蔓延到小猫和小狗的身上,那只小狗还是停留在那,寸步都不离开那三只小猫。

其实,根据救火员的报告,小狗当时候是有机会逃走的,但就是不忍心抛下那三只“互不认识”的小猫而坚持不离开灾场,它正等待人到来把它们救出。看了这一幕,我在叹息着,为什么动物都可以为了不让对方受到伤害而去保护它的同伴,但人呢?何时能做到这样?

真的没有存着那股真真的感情吗?当你的每一句伤害我的话往我身上抛的时候,你可有想过我的心是多么的痛。痛不是你那些伤害我的话,痛是和你相处了那么多年,连一句真诚出自你内心道歉的话都没有向我说过。感情是这样吗?是在玩泥沙吗?还是你不当感情是一回事。

没从你的身上要求过什么,我只是要你对我好些,对我好一点我就很满足了。两人在一起生活得简简单单不就好吗?为什么要把咱们的感情生活要弄得那么复杂。你不认为简单过日子总比其它的日子好过。有时候在想,是不是我一厢情愿,还是我在逼你接受我,我真的很无奈,很纳闷。

可能我想了太多吧,希望日后我可以寻找到我要的答案……真的,请不要再来伤害我了,我会很痛

1 条评论:

  1. 人的思想比动物的复杂,毕竟动物只有在乎几样生活要素。人拥有得越多,顾虑也越多。

    当她不再属于你,也尝试挽留了,就毅然放手吧。也许当时会很痛,但总比拖拖拉拉来得更好,更洒脱。让彼此去寻找应有的另一片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