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7, 2008

17/11/2008我在生活营里的日子

到学校协助了三天两夜的“用心创造自己”生活营,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也领会到了学生们不同的面容。虽然把三天的时间都给了这生活营,但我都不觉得可惜,也不觉得浪费,因为我可以从学生的身上学习了很多很多。其实,我觉得有点失败,因为当我看到他们的时候,反射了我内心的不足。看到他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真的很羡慕及期望那小孩子的世界。今天在营会里给我看到那感人的一幕,学员跑上来拥抱着我,然后向我说声“老师,谢谢你!”,抱了我很紧,我真的感受到那股温暖......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完美的老师,有时候只会打骂学生,没有顾虑到他们的感受,也没有想过他们到底真真的需要些什么,只会把他们不要的“东西”都灌在他们的头上。他们真的很不快乐,但又没有机会抒发他们心内的不愉快,老师只会顾着处理完自己本身的责任,并没有好好地坐下来和他们谈,真的觉得惭愧,希望老师可以从你们的身上学到最美好的东西!祝福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