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23, 2008

23/11/2008既然结了婚,就不能轻易放弃该有的责任

昨晚有些不舒服,很夜才泡了一杯有机麦片充饥,所以也很迟才入睡。早上真的不愿意起来,可是到了8点还是起身了,真的不可以睡懒觉了,看来天生就是忙碌的命。不过今天也是睡不成懒觉的,因为我的同事---邓淑微,今天要结婚了!

从十月份开始,陆陆续续身边的一些朋友都快要结婚了。至今已经收到三张请柬了,内心好乱啊!全都是红色炸弹,我想,该会再收到好多张吧!
从小的时候都羡慕别人结婚,看新人办婚礼的过程真的很想去体会......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嘻嘻。或许每个人想要结婚的背后原因都有让两个人感动的故事吧,又或是糊糊涂涂的故事......后来,长大了。才发现很多都是骗人的,很多事情都很蹊跷的。
妈妈在我十八岁时曾经对我说,人总要结一次婚的。我不鼓励你结两次,或三次。但如果你有钱,你娶很多老婆我都不会反对。如果一次婚的都没有结,就是人生一个很大的缺陷。

后来,妈妈在我二十五岁时对我说......“孩子啊,你趁还年轻尽量玩吧,不要让自己束缚得太早,别让年轻捆绑了束缚,这样就不会快乐了。”我在想,每个人的妈妈都在“赶”着孩子早点结婚,为何我的妈妈是例外呢??

唉...现在已经二十八岁了,突然感觉,自己起码还需努力一些日子才可能敢结婚!或许结婚真的需要胆量,而我在这个现实的年代里却是属于没胆量的人。可悲啊!


淑薇的婚礼简短而隆重。看她忙碌一整天,也算是真正的嫁人了。人生真的不过如此,日子该怎么过还得怎么过。仪式虽简单,而责任重大而深远,要用一生的使命去完成,绝对不能草率。既然结了婚,就不能轻易地放弃该有的责任。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是这样。我想,现在的女人不是那种依赖男人的女人,要做自己的主人,自己给自己作主。

淑薇的婚礼也没了那些繁琐的程序,很温馨,也很简单,看到这样的场面,朋友中有一个也感慨了---薇慧,明年尾也想结婚了!多余的话不想说了,就希望她们能幸福,快乐的过一生。
祝淑薇的婚姻幸福美满,快乐年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