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01, 2009

我聆听



昨天早上一从被窝跳起来就匆忙跑去学校开会了。之后到处去逛,晚上十一点多回到家洗澡,泡在电脑面前吃洁打包回来的麦当当,半夜吃高热量食物我就不信我不会变胖!我要变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累倒趴在床上呼呼大睡,却总是不由自主地跑进梦境经历奇奇怪怪的事情然后脑袋因此产生很多的副作用。还是自己真的太累了?有时候总是成为别人的情绪垃圾桶,对自己的成长不多不少也有帮助,当然被坏情绪塞满的心灵也会面对一丁点的问题。宗总是说我只是听不愿意讲,因为我老是听他和ALEX很多东西,自己却不分享一下“心事”。



其实,我就是这种人啦。有时候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喜欢把所有事情都收藏起来自己承受就好。或许是我认为很多事情说出来都不能解决,不如自己换个角度想一想,问题可能就不大了。妮总是说我看起来比较成熟,其实我只是经历过很多不大不小的磨难经历才学会如何靠行动和“心”动来克服那些杀人细胞不偿命的磨难。

"心"动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很多时候不开心忧郁生气很多负面情绪一股冲上脑袋的时候,心念转动一下,脑袋静一下,角度换一下,很多想不开的事情都瞬间烟消云散。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也是靠着自己的心念转动才能处之泰然。不然,我看我老早就因为磨难太多然后跑去躺在马路中央自杀了。



我觉得,只要我肯聆听,别人愿意倾诉,我就是在帮助他们了。而确实,我也因此帮助了不少人,至少他们总在有我用心聆听后感觉轻松舒服。其实我并没有像第一段的序言讲得那么悲哀啦。现在的我虽然找不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一幅画,不过那些散落在地上的画作并没有作废。他们始终是我画出来的,我承认它们存在的价值。

因为它们就是另一个我。画,自己选择走过的路。下长命雨的一天,脑袋总想一些有的没的。我没有力气再去想你的心在哪里,我怕越靠近你就越舍不得你。我告诉自己必须远离,我不要再一个不小心想起你。

4 条评论:

  1. 真巧...
    我也常成为朋友的心情垃圾桶...
    不过听他们诉苦的同时自己也可以学习一些东西
    甚至有的时候还可以提出意见让他们参考...
    有些呢....就只是静静的聆听他们就足够了...
    用心聆听自己也聆听朋友是一件蛮快乐的事...
    纵使有的时候自己也会受一点影响,
    不过却让朋友松一口气^^

    回复删除
  2. 画家就算画出一幅再不满意的画,但究竟还是他们所画。。就算那一幅画是多么的丑,
    多么的不完美。。身为画家的,都会尝试把它给修补好。。直到满意为止。。如果真的
    无法再修,那只好。。做出画家最不想看见的东西〉〉把画给人道毁灭或者以贱价卖
    出。。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喜欢把事情隐臧起来的~~
    因为我觉得有时候什么都讲出来的话,
    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一种依赖了...

    回复删除
  4. 画或被画,都是自己选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