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29, 2009

认识自己

好几天都没更新部落格。最近,没有很忙,不过就总是没时间上网,不想上网。每天早上到下午,都去了学校、去马华。。。回到家,也已经是傍晚了。有点累,加上最近思绪也很杂乱,所以老早就睡觉去了。... ...今天呢,也一样,去了马华总部。过后下午就陪朋友去买一些日常用品,兜兜转转。然后很“惊喜”的是,我腰又痛了。好久都没这样的感觉。到了傍晚,就和几位同僚去了马华大厦。为的是出席一场讲座。主讲人台湾知名作家刘墉先生。 讲座题目是《认识自己,走向成功》。一直以来,刘墉都是我心目中很有分量的作家。他的那本《我不是叫你诈》应该也是第一本影响我最深的书籍。直到现在,我也都在看他的书本“长大”。对他的价值观,他的生活历练,我都是满满的欣赏。没想到,终于可以在这样的机会下,一睹他的风采。一场两个小时的演讲,全场爆满。让我们逼不得已的只能席坐在一旁。看的只是刘墉的背面,还偶尔的回眸一笑。不过整场讲座,我是真的犹如上了一堂宝贵的课。掌声和笑声彼起彼落。我的思绪也随之重新更新,并再次认识自己。听完,真的有种不过瘾的感觉。所以这个星期六,我应该还会再到绿野仙踪去,再听一场。刘墉先生说,每个人都一样,只是一个凡人。然而他之所以能有少许成就,不是因为他不平凡。是因为他懂得分析自己,认识自己。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公平,我们会愤怒,是人之常情。但我们要做的是,不是只在埋怨。而是想办法在未来使他公平,并也学会公平对待他人。愤怒之后,我们要有力量。身为父母的,不要让孩子以为到,他们就是第一名。这往往会让他们在面对外来时,受到更大伤害。不要宠,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当然,对于孩子,也应该给予宽容和爱。这往往会是孩子一辈子都记得的。不要让孩子的能力在我们莫名其妙的压力下被抹杀。行孝不是表面化,而是在他们活着时给予他们希望。让他们有参与感。而不是死后做很多很多事情。很多青少年会叛逆,是因为他们不知道生命的意义。他们不肯定,因为他们正要走向世界。这种想离开又不想离开,所产生的冲击,就是叛逆。打击可以造就成功。很多本来的失败,都会让我们后来走向成功。刘墉先生就因为有了过去的失败,才有今天的的成功。他用一个座右铭总结:当你站在这个山头,觉得另一个山头更高时,你要走下山。然后继续走,你才有机会攀越高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