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2, 2008

11/11/2008我在六年级巡察员欢送会的致词

张玉生校长,廖副校长,各位老师及我亲爱的巡察员,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讲堂里集合,目的是要欢送为我们学校服务多年的六年级巡察员。历年来我们都不曾举办类似的欢送会,但今年我觉得巡察员们都表现出良好的服务,所以我们特别在这里表扬及欢送六年级的巡察员,以表达学校对你们的感激。

各位即将毕业的巡察员,今天你们暂时已经过了人生其中的一小段路程,你们即将面对的人生另外一段更加有挑战性的路程。虽然有时候我们遇到很多挫折,种种的困难,但在这里我要勉励各位同学应该更积极地去面对这些问题,把这些困难视为一种磨练,一种推动力,因为在同学们解决这些困难的时候,同学们能够从中学习到成长,学习但什么是恒心,什么是毅力,以及什么是成功!

现今的青少年花了太多的时间在不健康的活动中,白白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和机会,所以在这里我鼓励同学们多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譬如学校的课外活动或一些团体的活动。现今的青少年往往面对一些挫折都选择逃避和退缩,这样问题不但不能够很妥善地解决,日久后也会造成青少年不敢去面对任何的挑战,没有胆量也没有能力去面对,到最后一事无成,想起来真的觉得非常的可悲。可能是家庭的原故,很多父母亲视孩子们为宝,不让孩子们吃苦,每时每刻都在保护着孩子,这样就会造成孩子们太依赖父母亲所安排的一切,这样的孩子,在人生中万一跌倒了,他就很难再爬起来。

身为一位巡察员或学生领袖,不但要具备优良的条件,也要拥有领导的能力,也要具备开放的思想,勇于接受一些新的知识和新的事物,这样才能扩大我们的视野,也不要意味着走回自己的旧路,明知道这条路是失败的,就不要去选择这一条道路,因为我们人生中有很多不同的道路很多不同的出路,所以同学们必须认清楚哪一条才是你要走的路,把自己移到正确的道路。

我在这里希望六年级的巡察员能够在中学里继续担任巡察员,把你们在小学所学习到的带到中学去,你们在小学所看到的,所经历的只是一小部分,到了中学,身为一位巡察员,就要面对更大的挑战,学习到不同的处理方式。有些巡察员告诉我,“老师我想不当巡察员了”,因为我没有时间兼顾我的功课,功课也退步了很多。每当同学们向我提起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在想,这不是一个你退出巡察员的原因,因为你本身已经在选择逃避而没有去面对。你选择退出,是因为你怕幸苦,怕做不好,那为什么同学们不能够往另一方面去看,敢敢去面对它,接受它,并爱这份工作。在这里同学们就要用最妥善的方法去分配学业和活动,希望同学们不但在功课上可以获得很好的成绩,在活动方面,同学们也可以表现出优异的一面。同学们,在为人方面应该抱着宽宏大量的态度去对待别人而不是斤斤计较,也不要小气。如果在能力范围中能够协助到的,同学们都要付出一份力量,不要认为我的工作比他多,但是奖赏都是一样的,那我为什么要做那么多,这种的思想是不正确的,我们要学会勇于接受和付出。

在这里我要向一些巡察员说声抱歉,因为有时候你们在面对一些学生纪律上的问题要我去解决时,我没办法立刻抽时间去协助你们,因为有时候老师要处理班上的事务和一些学校的事务,所以耽误同学们的问题。我非常感谢一些非常负责人的巡察员,因为他们真的在做工,真的在施行他们的任务,因为我本身没有时间去处理一些纪律上的问题,造成一些巡察员不知要怎样去解决学生的问题。我非常感谢你们在我担任纪律老师以来所给予我的协助。尤其是我们即将卸任的团长,有时候我听到你们的问题,但我有时候因为太忙而忽略了你们的问题,所以我很多事情都全权交给你们去处理,这不代表我把工作推到你们的身上,我的目的是要你们学习怎样独立去解决这些问题。我觉得很欣慰的是,你们都很成功地把问题都解决了,感谢你们!让我们给团长和巡察员们一个鼓励的掌声。沙登二校的纪律问题不大,也没有同学犯了很严重的校规,迟到,吵闹,破坏公物,头发和指甲没有修剪,是最经常同学们犯的校规,这些同学我们都把他们交给我们的辅导处,让辅导老师做进一步的辅导工作。

我在这里要祝福所有六年级的巡察员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创造出更好的明天,凡事都要以坚强和毅力的心去面对,不要容易放弃!因为沙登二校出来的学生都是最好的一群,把同学们最好的形象带到外头,让别人知道你就是来自沙登二校的。最后,我已以下几句话勉励各位同学,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