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8, 2009

跪下来

在云吞面档买今天的晚餐的时候,心不禁揪了,会吧?我会努力把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抑制住。整个星期的低落我想,也不需要眼泪的证明。就算是在众人面前落下,也不是一件丑事。落吧眼泪,尽情落下。但我的眼泪是个不听使唤的家伙。我自己更是口是心非的无赖,也怪不了眼泪。想落又不想落,泪在眼里,累在心上,这种煎熬,看来我是自己拿来的。站在吵杂的那一班上,嘶喊到了极点,结果依然是喊给自己听,他们愣住了以后,依然是继续你说我的,我说你的,更本就没把我这个老师看在眼里。我就这样站着,在眼里打转的愤怒,他们是没看见吧?喉咙沙了,心也灰了。我真的不想,每一天过着这种被工作约束的日子。我一度怀疑,自己还是自己吗?教案不写,班也没进。每一次翻开教案,就沉重了我的心。自己很清楚,自己是多么地得过且过。让我发噩梦的一班人。眼圈黑了,皮肤干了。整个人就和被抽干水的甘蔗,没什么两样。就连照着镜子,我也认不出现在的自己。再刻意的笑容,也不能如愿展出,那就不笑好了,至少我曾经笑过,那已经足够了。以前是多么抗拒回望曾经,但是现在唯有回望,才能提醒了自己曾经的所有煎熬,都是幸福,而现在所谓的幸福,是一场醒不了的噩梦。但是我的双脚已经被尖石刮伤,皮肤已经被残酷的炎阳烫伤。我已经失去了让我走下去的那份顽固,那份坚持了。不再看见理想,友情,亲情了。我真的累了,我都没有放弃过,但是这一次,我…这一次,我跪下来了。就连孤单,现在对我而言,也是幸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