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4, 2009

谈谈的痛


喜欢看天空。

喜欢看那云朵的变化,猜测下一阵风会把它变成什么样子。喜欢看那天空的蓝色,不是忧郁落寞而是轻松写意的蓝色。喜欢看那阳光在天空玩弄的把戏,把天空染得色彩斑斓的很迷人。
我们是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人。但是我和你们看到的天空是否都是同一个样子?
所以我把看到的天空拍下来,我的天空和你们不一样吗?还是我太执着于自己看到的天空才是最迷人的?

不知道从何开始,我和你们的脚步越走越远。我没有告诉你们,我会想念小学时大家一起度过的童年岁月,那是一段充满太多太多值得回忆的日子。我怀念每个星期六早上结伴到一个个朋友的家然后在一起到学校去补习的日子。我怀念你们时不时都找我去嘛嘛档喝茶的时候,然后就说一些有的没的烂笑话,然后不顾旁人诧异的眼光哄然大笑。我怀念会一起到朋友家过夜聊天,四个大男生躺在同一张床盖同一张被弹同一个话题,同时互相鼓励,嘲弄,感叹。


我怀念某一年的生日,你们在晚上突然带着一个蛋糕跑到我家替我点燃蜡烛然后唱生日歌给我听。那时见证我们友情最完美的时刻,我真的很感动。是我的孤傲?还是我曾经在某些情况下排斥了和你们聚在一起的机会?一直以来都在注意大家的部落,大家的文字间都流露出彼此珍惜的友情,那些照片里的笑容都是那么的熟悉,而我的脸孔却一而再的于照片里的人物擦身而过。是我没有好好的珍惜,我知道。

每当我看见那照片里的笑颜,那字行见的真情,就会莫名的落寞。心有点痛,那是一种突然被牵引出来,淡淡却感受真切的痛。淡淡的哀伤,没有人知道其实这才是最痛。我祝福大家,曾经拥有的一切,期望有朝一日会再次让我感受到,那极致的友情温柔。

我了解淡淡的哀愁才是最惹人伤心的。淡淡的,你可以忽略它的存在,而它却是无时无刻都可能飘出来刺激一下你的伤感神经线,这才是恐怖的事情。愿天下友情人,都能珍惜所拥有的朋友。祝福上面的那位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